9/30/2012

心淡。

人生的每一刻,
没被规定到底属于甜酸苦辣哪一味。
没被规列是否是有意思的事件或发生的很无味。
原因呢。
或许是依赖着每个人的心,思想去决定自己对事件的看法。

有人总说。
我很悲观。
我的确是不乐观。
但谁可知道。
我背后的故事。
我没说故事很苦,很悲哀。
但却是重重的打击我,影响我。
每个人必定经历不同的时间。
思想当然不是一瞬间培养而成。

当然。
悲观不好。
但。
我的人生一路走来。
不容易。
受的伤也不能够用言语诠释出来。
我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只能说。
我尽力去改正。
但一切都需要时间。
谁可知道。
当我尝试的时候。
你们谁可看见。
当我努力让自己变乐观,
身边的一切变本加厉。
当我不去想任何事情时,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当我努力让一切变好时,
却必须面对亲人或许会随时离开的事实。

我不是一个乐者。
我不能把一切当作无所谓。
我珍惜身边的一切。
我珍惜每一份情感。
我很在乎。
我执著我舍不得的事情,情感。

无论一个家变得多么的糟。
我还是会想把它当成家。
但只因为我对家的执著。
不知不觉,
把自己伤害得遍体鳞伤。
这时候的我,
有谁能安慰我。
有谁又曾真心陪伴我度过。

一个受伤过的自己。
谁不害怕再次的跌倒。
只因为。
害怕自己跌倒了,
又爬不起来了。
这种心情谁了解。

看外表的人类。
可把事情看似简单,
又有谁知道当中的每一份心情。
没真正尝试食品,
根本都不能确定其中的味道。
那请问,
有什么理由去评断你不了解的事情。
有什么理由让你胡乱去说你的自以为是。

我虽悲观,
但我确实走了一段或许比较不一样的路,
我虽悲观,
但至少我努力去赚钱,去养活自己和家人。
我虽悲观,
但是做每一件事,我都尽心尽力。
我虽悲观,但我没放弃。

那你呢。
活着的你,
在人生中曾有卖力的去做一件事情吗?
曾体会什么叫复出吗。
曾体会什么叫面对或许不知何时要离开的亲人的心情吗。
你又曾为自己,心爱的人, 去完成一件事情吗。
若没有。现在就去尝试做吧。

世界这么大。
会拥有身边的一切,
只因为缘分。
亲人。
只有今世没来世。
无论他犯了多少的错。
我还是会帮他找理由。
我还是会期望他的悔改。
这一切该说乐观还是执著。

从没要求要任何人来体验我的人生。
也没要求过任何的体谅。
只是。
不知道实情来龙去脉,
就擅自判断一个人。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但是简单的公平。
你又把它放到哪儿了。

我也想什么都不去想。
静静的度过每一天。
但这一切的发生。
我没理由。没办法。
让自己什么都无所谓。
我很不舍。
很不甘愿。
我还没有满足我想给她的一切。
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开。
我不想每一天都过着这样的惊心胆跳的日子。
我不想每一刻的心情都这么忐忑不安。
我不想把明天当最后一天过。
我不想其实心底很难受,很想哭。
却在脸上挂着微笑。
我不想时间过得这么快。

但又能怎样。
我能做的还有什么。
我的部落是记载我每份情感。
我的唯一发泄方式。
你不爽。你离开。
我没规定要你来阅读。
你可以假装没看到。
但不需要你的评价。

药物的副作用。
在她身上越来越明显。
医生说的顾虑。
我看见了。
记忆力的衰退。
让我很担心。
甚至很重要的文件。
她彻底没印象。
就连家务事。煤气事件。
她不记得。
频频健忘事件。
我很辛酸。
是否有一天。
她会连我都忘了。
是否有一天。
她会彻底忘了一切。
我很挣扎的说。
她的人生不好事件很多。
能忘了并非坏事。
但是我能不能自私点。
请别把我跟哥哥给忘了。
我祈祷。
我愿意换取一切来减轻她的痛苦。
菩萨听见吗。
阿弥托佛。
我真心回响给挚爱。


我试着在你面前都微笑。能做的最只有这样。



我很多个不想,能不能实现其中的一个。。。




2 comments:

  1. 我明白:)
    宁愿笑着受伤,也不愿他人一起悲伤...

    幸福本来就很简单...知足就能快乐...
    只是有些东西知足不来,不能说放下就放下...

    很多时候,不开心不是因为自己的事,而是因为身边的人事物...
    想改变也改变不了的无助,只有自己能体会...

    一起用笑容带给身边的人幸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