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1

聆听。



谁曾真正一个人清静下来思考。
谁曾真正放下烦恼真正的放松思想。
谁又曾不言语而看待世界。
别人的烦恼。
我们总是用心的听。
又有谁。
真正聆听了自己的心声。
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在做些什么。
想要如何。
为何要这样。


说实在的。
并非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一切了如指掌。
并非对身边所发生的事物都敏感。
并非真正平等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并非用心以不同角度看待事件。
并非真心感恩活在这世界上。


人生就如戏,电影般地演着。
有喜有忧。
会停止但也会继续。
一切都一个人观点去看待这一切。


些人。
总爱埋怨人生中的不幸。
总爱觉得自己可怜。
总爱渴望别人的怜悯同情。


有没想过。
其实。
自己非常的幸福。
比较起非洲小孩。
失去聆听能力的小孩。
一辈子都是黑暗的盲人。
一世人都期待幻想自己的声音的哑巴。
他们什么都没有。
但还是能勇敢的面对。
为何。
只因他们看到了世界的爱。
只因他们比我们更加期待明天的好。
只因他们知足。


也许人们总爱珍惜得不到的东西。
而从没发觉总总事务的好处。
等到失去了。
才后悔执着。
把自己埋在痛苦中。
或者。
把失去的好变成一种没关系。
利用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记得。
在佛教会外面的草场。
有位失明的小孩。
听了其他朋友说有彩虹。
大家都飞奔过去草场。
他也不列外。
我好奇地跟在他身边。
他望着天空。
展现了灿烂的笑容。
问了我。
师姐。
彩虹是怎样的。
听说有很多颜色。
什么颜色。
红色是怎样的。。。
我安静了。
心酸的说。
他从小就看不见。
我该怎样回答他。
他说了。
没关系。
在你们的眼中。
它也许很漂亮。
虽然我看不见。
但是。
我能感受到天空的阴蓝色。
虽然不知道颜色是什么。
但是。
黑暗中。
至少。
我还是有希望。


些人。
在人生充满了目标。
活的每一天。
都是充满计划。
时间对他们而言。
非常的重要。
相反的。
些人还在犹豫。
看不见未来的路。
不知道此刻的决定是否正确。
又有些人。
必须活在别人的影子下。
做自己不爱做的事。
被强逼过不属于自己的生活。
自然的。
委屈出现了。埋怨随后跟来了。


人生很多事情。
都无法预测。
发生了就无法消灭它的存在。
不如把埋怨停止。
把事情彻底解决。
或想个方法处理它。
找个理由让自己继续加油。
不是更好呗。


你。
对自己的了解有多少?
为何不尝尝一个人静下来的感觉。
聆听自己的心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