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3

等于

以往都会习惯性地把写好的部落格点入面子书里告诉朋友们‘我更新了’。这一次。也就让我感性的双鱼个性之一突现这么一次呗。到底身边多少朋友是真心关心的。而不是看到更新了而才来阅读。
我呢。都会习惯性的点入一些朋友们的部落格,面子书。关注他们的一切。即使长期荒废的部落我也一样会去寻找我期待的答案。或许会有奇迹的一次,他或她恰巧更新了。
狮子王呢的部落好像已有4个月十七天没更新了。我们的友情说不上他人的坚固。而不算是纸上谈兵。就像有国王的风派。决定的事情也不交代。就这样在我人生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联络的机会都是陆续间断。时差的出现。曾让我起得很早。也睡得很迟。不得不承认。有时就是等待和你联络的机会。也让失眠的自己有多一个理由呗。失去联络的这段时间。的却就好像在新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在我的地带。曾被称为灰色地带。对于这位朋友的关心。也只有从面子书关注了。毕竟在别人能享受不同求学的阶段。他有了不一样的生活。很多人或许会羡慕能出国留学的机会。也许他也曾期待。但是。他的压力及艰苦,大家也许忽略了。他爱玩的个性。总让别人摸不着脑。他还顶轻松。也很让人羡慕。但是。谁又能体谅必须把思念家人的思绪变成一种习惯。把独立变成一种理所当然。把压力变成家长对自己的期待。
以后的职业。总让人羡慕。薪水一定不少啊。世界是公平的。可人们总把他在其间付出的所有心血给忘了。 也许。这一部分。我表达错误了。也许。本人也或许不这样的想。但。我总觉得。你想要的。不是这一切。或许。因压力。或其他原因。你会觉得。你要的不是这些。或许。其间你又想放弃。然后去追求所谓的想要。但现在。一切显得不重要了。不管怎样。你有了坚持及继续的理由。不管怎样。我觉得你已很棒了。这一路还真不简单。求学之路的苦。我也在经历也在经历。所以。狮子王加油吧。
这位朋友呢。总在生日的时候。部落会有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总在我难过需要一位能说话的朋友。他都不在。却在我哭完了。不经意点入其部落。发现鼓励的话。这就是我这位特别的一位朋友。着我该说是刚巧。或是一种缘分?现实生活。我们的联系总是处于网络及信息。即使之间的距离不远。但却没有见面的机会。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差一点。或就是之间根本没有见面的理由。出国前也没见着。暑假回来。也没见着。回国后一样没见着。
所以。对于这位朋友。我已不期待什么了。或许我习惯了他神出鬼没的出现在我人生中。
偶尔。我们是天天联络交谈的朋友。偶尔。我们却很长时间不联络。这也许根本算不上什么 友情。我们的距离总处于不是真正的距离。而是真实的自己。那个坦然。那个坦白。那个所谓的真实表态。
所以。我不期待什么。最近呢。我们有联系了。很久之前。觉得之间的缘分时我想多了。
这种朋友联系就是所谓的hi Bye friends.因为我们都没有会相见的理由。谁知。这位朋友现在就跟我住在同一个地区呢。说真的。我还真怀疑。因为让你会住在这个地区的可能性根本都没有。
听了。就感触很大。以往渴求的缘分都变成幻想般。现在的幻想却变成人生中的真实。
其实。没别的意思。就很吓到的感觉。当然。希望你依然过得好好的。

话说回来。
我呢。从考完试到现在依然没机会休息。刚完成两个星期的工作。这份工作还真不容易。
我坚持了。也做到了。在最后的一天。也就是现在这个时候。得到的不是轻松。而是身体累计已久的疲惫。不出所料。工作后的我。又大病一场了。
我的世界。或许一样是灰色的。因为我还不能接受色彩的复杂。但是。我尽量让我自己有真心笑的能力。我累了。所以笑容减了。生活很累人。但不会累的根本就不是人的生活。我好想有听笑话然后哈哈大笑的感觉。好像就听轻音乐然后睡着的感觉。
好想身边的朋友不要玩失踪然后又在我人生消失了。 若你要出现。那就不消失。若做不到。那就别现身。

欢迎回国。狮子王。别自怨还没法工作的自己。因为上天觉得你在这个阶段还未完成至100%。所以等你真正达到了。你自然而然就会到另一个阶段了。到时的你。可别闲忙闲累。闲这所谓的一成不变的打工生活。

我答应了。所以这篇出现了。就当作送你回国的欢迎礼物呗。

2 comments: